凌晨零点

进入B级恐怖游戏是什么感觉?第28集

果然看到了被严重涂乱的人的脸。这次肖像画下面写的字清晰可见。

<梅尔文一代家主查多·梅尔文>

“虽然大家都知道梅尔文家的历史很悠久,但看到实际列出的肖像画确实很了不起。”

阿尔文轻轻地感叹着,慢慢地环顾着画像。菲德丽丝也挪开停下的脚步,把画框里的肖像画放在眼里。正好到了尽头,看到了熟悉的面孔。

我感觉到阿尔文看了我一眼。

菲德丽丝举起蜡烛,拿到最后一幅肖像画的脸上。虽然比其他肖像画更粗糙,但我知道是谁。

“萨尔哈……”

红色的眼睛,白色的白发,看起来傲慢,和过去见到的她的样子一模一样。下面和其他肖像画不同,没有写任何字。小心翼翼地把手放上去摸摸萨尔哈的肖像画。

“嗬,血,菲德丽丝大人!”

指尖沾上了红色的血。身体不由自主地僵硬的菲德丽丝用不吉利地晃动的眼睛看着画像,血肉模糊的地方开始掉下来。阿尔文,阿斯汀同时停止了呼吸。

流下来的血顺着墙流下来,到达菲德丽丝的近处,开始沾湿她的脚。热血包裹着她的脚,让人毛骨悚然。恶心的血腥味和肉腐烂味从血液中混合出来,刺激了鼻子。

往后一缩,因疲劳发出了泥泞的声音。

菲德丽丝举起手捂住鼻子和嘴。久违的恐惧感开始缠绕全身。即使和阿尔文在一起,也和踏实的哈坎和伊索塔太不一样了。现在已经没有行动队长为我马上干掉鬼魂了。

感觉停止的泪水再次涌上心头。周围不知为何都笼罩着令人毛骨悚然的气氛,一片寂静。连滴血的声音和温暖的血液都没有让人正常思考。阿尔文抓住菲德丽丝的手,从画像旁摔了下来。

啪啪啪啪。

走在不断流出的血上,菲德丽丝抿着脚趾。那些触感太可怕了。

“啊,离开这里。”

“我觉得这是个好主意!”

听到阿尔文的回答,两人毫不犹豫地转过身去,但在黑暗中看到的透明的人影下,勉强移动的身体又停了下来。

嗤嗤,嗤嗤。

每当它越来越近的时候,地面好像都在尖叫。菲德丽丝不由自主地退缩了。

啪啪!

脚后跟碰到血坑,全身起鸡皮疙瘩。感觉汗毛都竖起来了。脚步不想停下来。

菲德丽丝和阿尔文双手紧握在一起,颤抖着。

阿斯汀已经退缩了。刚才那个也是,前面的鬼怪也不一般。连续遇到怪物,阿斯汀的脸一下子皱了起来。

[…烫…烫…]

听到断断续续的说话声,菲德丽丝把视线锁定在从前面走来的透明的人影上。

[冷…吗?我有点…温暖…温暖…温暖]

身体没站稳,开始踉踉跄跄地重复最后一句话。

[意思是…什么?]

手掌因汗水变得湿漉漉的,顺着脊梁起了鸡皮疙瘩。脉搏开始无限波动,呼吸不均匀,错拍子呼气。肌肉僵硬得无法逃跑。

[…太…太弱了。都…嗯是你,你,你,你,你!]

脖子不理想地仰着,它怪叫着,以可怕的速度向菲德丽丝飞奔。

* * *

在贝丝和菲德丽丝一行见面之前。果断地杀死了切斯和鲁里,以他的血为跳板,在走廊里悠闲地走着。佩丘亚偷偷跟着看起来悠闲的贝丝,试探着她。

贝丝在黑暗的走廊里畅行无阻。面对突然冒出来的鬼,她连眼睛都不眨一下,显得很从容。

“果然很好。”

偷偷看着贝丝的佩丘亚悄悄地消失了。

贝丝以一定的步调走着,为了更仔细地看黑暗走廊尽头看到的东西,她眯起了眼睛。

尽管如此,还是看不见,为了把距离再缩小一点,走得更大步了。当隐约可见的形状逐渐接近,可以大致确认她的样子时,贝丝停下了脚步。

奇怪的心情包围了身体,贝丝停下脚步,不再靠近。佩丘亚和贝丝面对面站着,像对峙一样。谁也不想先行动。

贝丝仔细打量了一下佩丘亚。比黑暗更暗的发色,黑眼圈里发光的红眼睛,还有她奇妙神秘的长相,不知怎么的,就像不现实一样。志愿者中没有一个人长那样的脸,也没有一个人像她那样毫无保留地散发出黑暗的气息。

到目前为止遇到的真实身份与他们的感觉截然不同。那也往不好的方向。贝丝反射性地紧紧抓住剑柄。

看着充满警惕的贝丝,佩丘亚愉快地笑了一声。空荡荡的走廊充满了佩丘亚的笑声,很快就消失了。

“没什么好警惕的。”

咯噔咯噔。

发出一定的脚步声,佩丘亚越靠近贝丝,她就越不离开佩丘亚的视线,一步一步往后退。

“别过来,有话在那里说比较好。”

佩丘亚狠狠地抬起眼睛,听到警告的话,乖乖地停住了脚步。

“好吧,在这里说吧,但是你要知道,如果你逃跑的话就没意思了。”

她嫣然一笑的样子异样地出现了。

“和我签约吧,贝丝·德尔芬。”

从红唇间说出自己的名字,贝丝的肩膀一下子就耸了起来。

“对你没有害处。”

“果然不是报名进来的。你是谁?”

“啊,我的介绍迟到了。”

佩丘亚闭上眼睛,嘴角拉到耳朵,奇怪的样子让人全身战栗。

人能笑成那样吗?那么笑的样子能让身体变结实吗?你怎么能一个表情就让我害怕?

万念俱灰。虽然那恶心得让人作呕的表情,但贝丝还是无法移开视线。

悠闲地观望着看似复杂的贝丝,佩丘亚走了近一步。墙上的蜡烛把佩丘亚的脸照得更亮了。

“很高兴见到你,我的名字叫佩西亚(佩丘亚)。”

她继续保持警惕,佩丘亚用双手捂住脸,然后嘎嘎地再次露面。奇怪的表情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“现在好点了吗?不害怕鬼们,但我做的一个表情太害怕了?”

佩丘亚笑嘻嘻的。贝丝看起来好像马上就要恶语中伤了。从容地接过了皱着眼睛的贝斯冰冷的目光,佩丘亚再次开口了。

“种族是恶魔。”

“…….”

贝丝没有盲目相信她的话。注视着她的每一个小动作,没有放松警惕。尽可能亲切地微笑着,佩丘亚拍了拍自己的脸颊。

“别这么警惕,我不会杀你的。而且毋庸置疑,我是恶魔。在这里下了诅咒的恶魔就是我。”

贝丝似乎不太相信,佩丘亚稍微苦恼了一下,摸着下巴猛地睁开了眼睛。还没来得及全身战栗,采取战斗态势,站在正面的佩丘亚瞬间消失了。

‘后面!’

贝丝想赶紧转身,但抓着她的脖子钉在墙上的大手更快。

“咳!”

“看着我,贝丝。”

发出痛苦的呻吟,贝丝在撞到墙上的冲击下勉强睁开了闭上的眼睛。贝丝被眼前不像人类的佩丘亚的样子吓了一跳,吸了一口气。

两个黑角冒在头上,皮肤一片漆黑。眼睛充血得通红,闪着光,黑色的长指甲一挥动就锋利得把人撕成碎片。

“现在能相信了吗?”

时隔许久以本来面目回归的佩丘亚像热身一样转动了一下脖子。咯噔咯噔的声音令人毛骨悚然。

“米,我相信你,现在…放开我!”

“啊,啊啊。对不起。”

放手的同时,佩丘亚回到了最初看到的人类的样子。

“咳咳,咳咳!”

贝丝不停地咳嗽,抚摸着脖子,咬紧牙关。整个脖子一阵刺痛。

“……你是来打扰我的吗?”

“我?非要?你?”

贝丝被露骨的嘲笑缩小了眉头。佩丘亚的目标只有菲德丽丝一个。这是一种奇怪的不好的执着。

佩丘亚已经看着菲德丽丝,切身感受到她与萨尔哈等人完全不同。但一旦变得有趣,佩丘亚就不可能停止骚扰菲德丽丝。

现在不是萨尔哈的问题了。对菲德丽丝本身感兴趣的佩丘亚不可能错过她这个有趣的玩具。佩丘亚是个恶魔。和只凭本能行动的野兽没什么两样。普通人的常识不可能行得通。

“如果你能解除这里的诅咒,我会很感激的。”

“…?”

佩丘亚嘟囔着听不懂的话,贝丝眯起了眼睛。

“在这里面谁也赢不了我,因为这是我创造的空间,但是……”

从张开的嘴唇中间发出沉重的叹息。

“是因为太久了吗?我不能再控制豪宅了-”

闭上眼睛使劲摁眼眶的佩丘亚把手放下来。抬起眼皮,看到的眼睛里闪现出厌烦的表情。

“无法解除诅咒。”

真的是那样。一开始在我手中一切都可以调节。包括萨尔哈在内的斯瓦尔德家族的人、使用人、动物、植物,都被关在豪宅里,然后全部残忍地屠杀,就是自己。

但是因为诅咒太强烈了吗?

即使可以走出豪宅自由活动,也无法用完整的自己的力量解除这座豪宅的诅咒。豪宅越来越强大,佩丘亚连手都用不了,但她并没有阻止。

原因很简单。虽然无法控制,但她的力量在豪宅内更加强大,理所当然地,她没有必要非要阻止越来越强大的豪宅。而且只要有祭品,随时都可以解除诅咒。

“无法解除诅咒”的意思顾名思义就是不能利用自己的力量解除诅咒。只能按照纸条上写的方法解除诅咒。除此之外,不存在解除诅咒的方法。

可能是因为豪宅越来越强大,斯瓦尔德在杀死豪宅里的所有人时招来的魔物和在那里死去的人、动物都变成了怪异的样子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它们也在一起变强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