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晨零点

<第21集>

“哼,我不想听。”

“魔法师总有一天也会和检察官战斗。即使是为了做好准备,也最好学习。”

“不知道!我为什么要学呢?那些傻瓜们尽管……”

理查德·科林突然提高了嗓门。

小手笨拙地弹起手指的瞬间,魔力爆发了。

哗啦—

生成了燃烧的火焰球。火球移动的瞬间,它瞬间断成两截,从空中消失了。

不知不觉间,阿尔比恩手里握着剑。

“魔法不是在建筑物内部进行的,搞不好的话,所有人都会死。”

“我不想学!”

“学会了才不会死。”

“……我不会死的!”

“死亡不会在你想要的时候到来。”

哇,阿尔比恩真是太不会说话了。

不由得想起了一直经营孤儿院的想法。

‘因为这里本身对阿尔比恩来说就是赎罪的空间。’

为了减少一点无助地死去的孩子,他显然在努力。

“院长知道什么?”

充满反抗情绪的理查德·科林转过身去。还有暂时掉以轻心的我也飞上了天空。

‘啊!’

啪啪。

急忙用手用力贴着脚站着,感觉又暖和又柔软。

轻轻一回头,就看到了一双翻白眼。

“咕咕!”

我不由得尖叫起来。

“……蜥蜴?”

阿尔比恩(昂也行,即阿尔比昂)伸手抓住了我。被粗暴的手心抓住的我一挣扎,他就皱起了眉头。

“是利哈尔特(里希特也可以)养的吗?我得说不能养宠物。”

‘要这样赶走我吗?’

绝对不要!

我挣扎着摇头,阿尔比恩停了下来。

“你好像……听懂了。”

他可能是意识到他说的是可笑的话,吐出了虚脱的一口气。

我迅速逃出他的手心,顺着胳膊爬起来,坐在肩膀上。

幸好阿尔比恩没有制止我。

“利哈尔特对魔法很有天赋。但是,即使是有天赋的魔法师,小魔法师也只是被当作奴隶买卖。”

‘这么说,是阿尔比恩救了理查德·科林,避免了他被奴隶商人买了又卖的命运吧?’

“但我不太清楚。为了减轻我的负罪感,善意之类的……也许是触手可及的。”

“啊,对了。这个人很容易陷入悲观……”

阿尔比恩的性格是一旦忧郁就会深入谷底。

比如说地面有点晃动。

阿尔比恩说:“地震了吗?”想着,担心着,“会不会所有人都死了?”这样的想法蔓延开来。

最终还是“因为我走在地上……”他陷入了奇怪的妄想之中,甚至想要在地下核心挖地洞。

我看到要挖地洞的阿尔比恩,就急忙抬起前脚,啪的一声放在他的脸颊上。

啪-

‘别这么说,我都知道你有多努力。’

努力地撅着嘴唇,但声音没有迸发出来。

我只好摇头,再一次像鼓励阿尔比恩一样拍了拍脸颊。

“……这,是在跟我找茬吗?”

哈哈,是在哄人,又不是在扇耳光!

我急忙收起前脚,又拍了拍肩膀,阿尔比恩的肩膀微微地抽动了一下。

‘我看小说看得多认真啊。’

阿尔比恩很努力。

在《领.养.觉》中,阿尔比恩显然几乎没有比重,但我还是能看出他活得有多努力。

现在,他还经常到奴隶商人或介绍人口买卖等的地方进行讨伐。

不仅如此,还把赚不了多少钱的钱全部倾囊相助,投入孤儿院,给流浪的流浪儿们,把所有的东西都给了无处可去的孩子们。

即使在深夜做辛苦的佣兵工作,也为了养活孤儿院而费尽了心思。

‘因为理查德·科林也喜欢阿尔比恩。’

有时也会不时出现理查德在教师节偷偷把花留下的描述。

“……我们得找到利哈尔特。”

阿尔比恩简短地说了一句,然后离开了孤儿院。

‘都很好……’

这个我也要去吗?

阿尔比恩把我放在肩膀上跑了。

速度简直和战斗机一样快。

为了不从令人难以置信的疯狂速度中掉下来,我不得不竖起没有的爪子拼命缠着阿尔比恩。

‘但是这个人知道理查德·科林去哪里了吗?’

我痛苦地啪啪地拍了拍肩膀,阿尔比恩在大树上停下了脚步。

“利哈尔特跑过去的方向只有村子。”

原来如此。

出乎意料的是,他好像在仔细看我。

我点了点头,他就等着从树上跳了下来。

“从这里开始要一一寻找。”

他一本正经地把我放在树上。

“能找到吗?”

‘是真心的吗?’

我现在是蜥蜴啊?

“找到的话,闻到我的味道就来找我。”

“…….”

这位英雄其实在战场上滚得太厉害了,是不是有点精神失常了?

或者因为只和人外种打交道,所以对普通的蜥蜴一无所知?

但是蜥蜴的嗅觉好吗?

阿尔比恩把我抱在怀里,紧挨着自己的胸口。

“来,闻一闻。”

“…….”

我知道你是这么负责的……嗯?好像感觉到了什么。

闻到味道,阿尔比恩把我放在了墙上。然后拿出一块布递给我。

“这就是利哈尔特的味道。”

我不由得闻了闻扑鼻而来的味道,一下子停了下来。

‘我……又不是什么狗……’

真的要这样吗?!

‘但是好像知道了。’

你更惨。

阿尔比恩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,好像发现了一只很棒的嗅探犬。

“弄不好可能会被踩到,所以尽量只用墙走。”

他一声令下地说,然后转过身去。

‘不会就这样被扔掉吧?’

我犹豫了一会儿,最后小心翼翼地移动了四只脚。

‘即使是这样的情况也会需要我。’

所以不能不动。

幸运的是,我不久就发现了理查德·科林。

他无力地坐在人潮涌动的公园长椅上。

我悄悄地走近低头的孩子。

嘀嗒。

两个手掌张开在膝盖上的理查德·科林手掌上的大水滴哗啦哗啦地掉了下来。

‘……他不会是在哭吧?’

怎么突然哭了?

“对不起……蜴蜴。”

蜴蜴?

‘……我?’

我为什么?

“我把你扔下去,你被马车……”

吓得鳞片都竖起来了。

爬到长椅上瞥了一眼,发现有什么东西的尸体在理查德·科林的手掌里。

被碾碎了,看起来连形体是什么都很难认出来。

我一脸不高兴地爬上理查德·科林的身体,轻轻地碰了碰他的脸颊。

(又有插图耶,老规矩,单独放出来)

手掌碰到了沾湿脸颊的眼泪。

啪啪-!

又打了两个耳光,好像才感觉到感觉,理查德·科林转过头来。

“……蜴,蜴?”

“咕旭。”

“蜴!”

理查德·科林把手里的东西扔掉,抱着我。

‘……喘不过气来。’

我只希望理查德·科林能尽快发现我的身体只有他自己的手掌那么大。

“我以为你死了。我转过身去,但没有……我又回去找你了,听到了你的哭声。”

那不是另一只蜥蜴吗?

“所以我发现马车轮子经过的地方有你……”

所以说那不是我。

“太好了,我还没学会不死魔法。”

那不是禁忌的黑魔法吗。

“我救了你,别随便死。”

我不情愿地看到了理查德·科林。

利哈尔特把头转向手里握着的我,好像马上发现了什么,睁大了眼睛。

少年好像哑口无言似的,正面望了半天。

‘是什么?’

我也忍不住好奇,跟着他慢慢转移了视线。

评论(1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